一脚踩住刹车

【蝙超】这跟我想象的不一样(五)(六)

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时,我们在谈论什么?(一)
蝙蝠侠最近很忙,做的梦都是计算八位数乘八位数。
关键是,还没有草稿纸!!!
没有春梦!一个都没有!!


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时,我们在谈论什么?(二)
这跟你想象的不一样。
夜巡归来,你去淋浴间冲澡,然后钻进被窝。
克拉克靠坐在床头,只穿着运动短裤的下半身藏在柔软的黑色绒被之下,一双手在笔记本电脑上快速的敲击着,噼啪作响。
“唔。”他轻哼了一声,像是被你冲洗不去的寒气刺激到,却不自觉地向床中间挪挪身体。
你的每一块肌肉都在叫嚣,它们有多么的酸软无力。脊背的旧伤,一直是恶魔之手,不定时的用钢针挑拨着你的神经。
今晚恶魔饶过了你。
你感到温暖舒适,织物在身下摩擦的,一旁不断传来的发烫的香草气息。你的眼帘愈发沉重,耳边键盘的敲击愈发模糊。视觉与听觉的迟钝,与之相反的是触觉嗅觉的敏感。
你的手在被子下,环上妻子纤细的腰,鼻尖则蹭上他的腰窝。
这绝对是你这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。
“睡吧。”
你干脆把头整个闷在被子里,扯扯他的衬衣下摆。
“我再写会儿,你先睡。”
他伸手关上灯,淡蓝色的液晶屏会将他的小脸映的苍白。
你迷迷糊糊,脑子里最后一个念头是,明天不管怎样,都要睡到下午。什么都改变不了这个。
然后你恨恨地裹紧了自己。
“我们很像那种七年之痒的老夫老妻。”
第二天上午,准确来说十点零三分二十秒,你就被克拉克的一个电话叫醒了。
虽然他八点的班,每天也都是踩着点进办公室。
“那也比你强。”
有一次你嘲弄他,他就这样回击你的。
新来的秘书已经知道,找不到总裁,就马上打电话给夫人。
察言观色的女人。
你咬紧牙,盘算着明天借着提拔的名义,把她从这个位置上调走。
现在你要装作头脑清醒,口齿清晰,按下接通键。
“亲爱的,我在去公司的路上。怎么了?上班突然想我?”
对面长久的沉默,半晌传来你熟悉的声音。
“10点10分的会议。我知道你在床上……早餐在桌上,拿去加热再吃……”
“昨晚你是不是说了,我们七年之痒?”
用“天气不错”岔开话题,这一招太烂了。
“……回去再说。”
你听见那头匆匆挂了电话。
你只是随口一说,关于七年之痒。
你甚至不能确定,那是不是你困倦到极点时的幻听。
现在是真的了。
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需要谈谈。
你当然没有去参加那个“重要”会议。
忘记了。
就这么说。
你把你第一喜欢的椅子搬到落地窗旁边,然后开始回忆你的婚姻。
去他妈的七年之痒。
你们才过完三周年纪念日!
想想你求婚时的场景?
你当然记得清清楚楚。
他怎么欲擒故纵,怎么用他的信息素引诱你。
直到现在你才大梦初醒,克拉克设计了这场你以为是偶然的求婚。他复活后说的那句“我知道你不喜欢我”是这场阴谋的开始。
克拉克变坏了。
母盒,复活,又或者这才是氪星人的真实面目?
你深呼吸,决定先来想想你们的爱情。
冷静。
你从克拉克的稿件中抽出一张背面空白的a4纸,又顺手拿了他的笔,开始罗列。
想想你爱克拉克哪一点?
漂亮的脸蛋。
大胸。
翘臀。
细腰。
小卷毛。
你第一反应写下的内容让你感到羞愧,布鲁斯韦恩怎么这么肤浅?
于是你画了一个大括号把它们归到“肉体吸引”。
这样是不是太色情了?你划掉第一个词,改成“身体吸引”。
你努力朝他的性格方面想。
小记者,莱恩小姐也是这样……吧?
那么超人呢?你的好搭档,你们同事关系融洽(?)这听上去像是在说性转的戴安娜。
那么写些细节,然后分析。
你在纸的中央罗列。
我每一次看见他,心里都会被喜悦塞的饱胀到满溢出来。
他只对我表现柔顺体贴,尽管这一点他没有意识到。
周末我要等着被他叫醒,哪怕我困意全无,只是装睡。
我说服了他和我穿一样的内裤,作为交换,陪他一起裸睡。克拉克不知道,我以前就有这个习惯。
………………
你记得写满了整整一页纸。
等你醒来,克拉克已经在料理台前准备晚饭了。
他背对着你,也知道你醒了。
“有人嫌弃我做饭难吃。布鲁斯韦恩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“把纸还给我。”
你把身上的毯子折叠好,搭在椅背上。
“那是我昨晚写的工作小结!!!”
……
其实,已经被看过了,索回也毫无意义,不是吗?
吃完饭就去打击违法犯罪吧。
守护哥谭纯朴的市民,义不容辞。
你没有在逃避一场谈话。

评论(7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