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脚踩住刹车

翻备忘录翻到的

我喜欢,S还是像以前一样。涉世不深,也笑也闹。嫌弃嘲讽依然是朋友相处的方式。翅膀硬了也不肯飞离旧巢。
我安慰自己:所有人都会变。这没什么。
他说:是你自欺欺人。
我偷偷关注S,像是回望一段时光,或者少年的自己。
还有L,表面上还像以前一样,表面上还在做一些他过去坚持的事情,但L已经不说他原来会说的话了。我依然会惊异,过去是为了他的真实,现在是为了他的改变,我以为我了解过他。语言是开端。
到底一个人,应当保持最开始的模样,还是学着改变学会“成长”?
别人想要的你,你想要的你,中间还有生活,生活和你想要的你之间的你。
今晚《蝙蝠侠故事版》最后一章,以布鲁斯韦恩的身份见双面人。
哈维登特和另一个人格相互拉扯,我夺下硬币,质问他是否甘愿被一枚硬币操控。他让我扔掉硬币,我还是还给了他。
一切都要有个了断,我不能替他做选择。哈维跪倒在地上,说自己没有办法为那些重大的事情做决定。
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困难,只是双面人将这点放大了。我以为,我当初从企鹅人手中救下他,没有让他毁容,就不会造成后来的双面人。可是玩到这里,他还是走向他自己的命运。
他用手枪指向自己,说再也不能让另一个人格作恶。我的惊愕和布鲁斯韦恩一样。哈维最终去了阿卡姆。


评论

热度(1)